快新聞/韓國瑜控「罷韓國家隊」 蔡英文:沒有這個問題
蔡英文回應罷韓相關議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民進黨中執會,針對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通過一事,蔡英文表示,尊重高雄市民用民主方式替自己家鄉做出的決定。她表示,所有政黨或政治人物也都有所警惕,「 人民可以賦予我們權力,但他們也可以收回權力」。對於韓國瑜指稱有「罷韓國家隊」,蔡英文則回應「沒有所謂罷韓國家隊的問題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選會公告通過罷免韓國瑜 8月15日市長補選

6月6日罷韓投票結果出爐,以93萬9090同意票高票通過57萬4996票的門檻。對於罷韓通過,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執會時回應,選舉和罷免都是人民的基本權利,高雄市民用民主方式替自己的家鄉做出決定,我們都必須尊重。

蔡英文提到,所有政黨或政治人物都應對這次的投票結果有所警惕,「人民可以賦予我們權力,但他們也可以收回權力」。同時她也呼籲,投票已經結束,各方都應理性面對,沉澱心情。

蔡英文強調,建設高雄是她的承諾,不管誰當市長,她都會建設高雄。她說:「我不會忘記承諾」,只要好好建設,讓高雄更好、更進步,「沒有人會是輸家,高雄市跟高雄市民都會是贏家」。

對於韓國瑜昨日表態不提出行政訴訟,以及他在投票當天談話中指控有「罷韓國家隊」一事,蔡英文回應「尊重韓市長的決定」。蔡英文說明,「罷韓國家隊」這詞有偏頗,她認為,罷免案結果是高雄市民展現了集體意志,政府的角色是確保人民行使權利時,不會受到干擾,「這是政府應承擔的責任,沒有所謂罷韓國家隊的問題」。

至於高雄市代理市長和補選人選,蔡英文說明,民進黨內會有決策機制,對高雄的建設和承諾,都會納在人選考量過程中,決定補選人選後,才會考慮代理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劉芳妤 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傳疑非台灣口音選務假訊息 中選會:一定依法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