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選會預計週五公告罷韓結果 蘇貞昌:政院會立刻宣布代理市長
蘇貞昌談罷韓後續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後,依據《選罷法》,中選會應於罷免投票完畢7天內公告投票結果、罷免者解職,並由行政院公布代理市長人選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訪視「國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時表示,中選會預定這禮拜五會公告,而政院基於高雄市民不要有市政空窗的期待以及後續補選需要,也會在中選會公告出爐後立刻宣布代理市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代理市長傳楊明州出線 本人回應了

蘇貞昌表示,行政院尊重高雄市民的投票決定,而罷免結果經中選會審查後預定這禮拜五會公告,「我們也尊重中選會的法定職權,依此職權(現任)市長去職。而政院基於對高雄市民不要有市政空窗的期待與補選需要,行政院會不空白地立刻宣布代理市長」。

媒體問及人選的條件,蘇貞昌回應,會根據高雄市民以及對未來補選的需要選擇適當人選擔任代理工作,「都審慎思考中」。同行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是外界認為民進黨一定推出的人選,媒體也將焦點轉向他問到,「那副院長有意願嗎?」陳其邁笑而不答,蘇貞昌卻說到,「這時候是我回答的時間」,令現場一陣莞爾。

談及韓粉要發起「報復式罷免」,蘇貞昌表示,政治人物從事為民服務的工作,應該不會有什麼政黨會有什麼報復,他也說有時選民會有情緒波動,但最重要是讓高雄市政穩定持續,「有心為這塊土地服務的政治人物都該知道,一個安定穩定團結的台灣才是全民之福、全民的期待」。

至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推薦朱立倫代表國民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,蘇貞昌微笑簡短答到,「我都尊重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傳疑非台灣口音選務假訊息 中選會:一定依法送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