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代理市長傳楊明州出線 本人回應了
外傳高雄代理市長由楊明州出線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長韓國瑜成功被罷免,今天下午在鳳山行政中心前草地和韓團隊道別。高雄代理市長一職,據了解將由楊明州出任,不過他稍早表示未接到任何訊息,「目前還沒有接到院長電話,沒有辦法發表意見」。

更多新聞: 小內閣人事求穩定 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迎戰下周總質詢

楊明州今天受訪時表示,還沒有接到任何訊息,謝謝大家都有考慮到。他指出,高雄市政府的文官都非常優秀,首長來來去去非常正常,文官留下來就會忠於自己的職務,大家在自己職務上都沒有問題。

媒體提問,明天就要公告,會不會晚點政院就來電通知。對此,楊明州表示,公務人員隨時都是要在待命的狀態,現在的職務或是長官有隨時交付的任務,都要隨時待命,目前還沒有接到院長電話,沒有辦法發表意見。

韓國瑜成為地方自治史上第一個被罷免成功的市長,解職後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,韓不提選舉訴訟的話,依照《選罷法》3個月內補選高雄市長。

楊明州1984年進入高市府服務,一路到工務局建築管理處處長,升到陳菊市府的副市長,韓國瑜當選後轉任市府秘書長,去年9月調任參事,因為有工程背景,符合韓國瑜所說的用人不分藍綠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瑜解職 罷韓粉專開直播請新市長接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