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韓國瑜解職 罷韓粉專開直播請新市長接球
韓國瑜今(12)日正式遭解除高雄市長職務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韓國瑜今(12)日正式遭解除高雄市長職務,由高市府參事楊明州擔任高雄代理市長。支持罷韓的Wecare高雄於臉書高呼「高雄逐漸恢復正軌」,同樣支持罷韓的高雄好過日粉專則表示,今晚將以「新市長,請接球」為題開直播,探討楊明州三個月任期內,要如何面對「前市長留下的一堆爛攤子」,以及高雄市民對新市長究竟有何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傳「韓粉監票第一視角」影片 中選會:監視又錄影他人投票定移送法辦

今天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正式貼出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公告,韓國瑜即刻解職,同時宣布高雄市長補選日訂在8月15日。隨後行政院召開記者會,發言人丁怡銘宣布由高市府參事楊明州擔任高雄代理市長。

曾經致力罷免韓國瑜的Wecare高雄臉書貼文「高雄逐漸恢復正軌」並分享一張圖片,圖上除了有楊明州照片外,也寫著「宣布第一件事,恢復每天早上八點晨會。」

同樣支持罷韓的高雄好過日臉書粉專則指出,依據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》和《地方制度法》,中選會於今天下午公告解除韓國瑜職務,「高雄市民終於可以不用再看到苦民所苦,睡到中午的韓先生,也準備迎向新的市長的來臨。」

同時高雄好過日提醒,今晚的直播主題是「新市長,請接球」,將要與眾人共同談論,代理市長楊明州三個月任期內,要如何面對「前市長留下的一堆爛攤子」?未來各黨市長候選人又該如何重新整頓高雄市政?並且,高雄市民究竟期待怎麼樣的市長?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稱「深藍兼深紅」的韓粉!凱道示威主辦怒嗆韓國瑜:沒有膽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