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楊明州將代理高雄市長 以防汛、防颱、防疫為首要目標
將上任高雄代理市長的楊明州提出高雄要做的三大目標。(圖/民視新聞)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以93.9萬票被同意罷免,而代理市長將由現任高雄市政府參事楊明州擔任。楊明州稍早受訪時表示,代理市長有很多考驗,像是市政或是防疫都要做好,同時很感謝議員們願意相信他,不過他也說,雖然跟這些議員們都是好友,但好友跟問政是兩回事,還是要好好做才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議會過半卻喊高雄不該一黨獨大 王定宇:謝謝支持民進黨

楊明州將代理高雄市長,他表示,身為公務人員,任何一個職務都是長官的交付。

他提到:「大家都知道,高雄因為地理環境的關係,現在夏天要防汛、防颱,還有當前防疫部分也要處理。」他認為,後會慢慢邊境解封,境外移入會成為當前防疫最重要的部分,除此之外還有登革熱的問題,不過他也說,高雄最近有出現漢他病毒的個案, 公有、零售市場環境會加強整理。接下來還有補選市長,不管是開票人員、投開票所的配置都要注意。

楊明州表示,下禮拜是總質詢,這是代理市長要面對的,「當然最迫切的是市府,要安定人員的情緒,市政不能停頓。」

有記者提問,總質詢會不會是一個很大的挑戰,他則說,每個代理市長或是所長都要到議會接受這些考驗,也表示很感謝高雄的議員們,大家都是多年好友,但好友跟問政是兩回事,要好好做才行。 

不過當有記者問及家裡的反應時,楊明州慌亂表示:「我不能說家裡的事情啊,說了晚上會沒飯吃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楊明州無黨派色彩 任高雄代理市長藍綠肯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