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內閣人事求穩定 高雄代理市長楊明州迎戰下周總質詢

中選會下午正式公告解除韓國瑜高雄市長職務,代理市長人選由現任高市府參事楊明州接手,36年的公務員資歷,謹守份際的楊明州口風很緊,直到行政院公布後才開記者會,對於未來要做的事,侃侃而談,而行政院為了不讓市政空轉,明(12)日上午10點將會派祕書長李孟諺到高雄監交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代理市長傳楊明州出線 本人回應了

行政院下午公布代理高雄市長人選,由參事楊明州接任,為了不讓市政空轉,前一天下午5點多,院長蘇貞昌就親自接見楊明州正式拍板定案。

楊明州:「院長他是殷切的期待要把高雄市政,在這兩個多月新市長還沒上任之前,把他穩住該推動的市政工作,都不要停頓。」

楊明州接任高雄代理市長,其他事務官就像吃了定心丸,任職高雄市府36年的楊明州,從六職等的工程師,一路爬升,被前市長陳菊拔擢為副市長,之後接任韓市府秘書長,直到去年9月才調任參事,對市政運作的熟悉度,從他應對媒體,侃侃而談就看得出來。

楊明州:「在這兩個月期間比較重大的是,一個比較挑戰的是下週五,19日議會即將總質詢,總質詢我們一定非常樂意,接受議會鞭策跟議會的監督。」

從防汛、防疫、815市長補選到19日登場的議會總質詢,楊明州已經做好準備,小內閣人事力求穩定。

楊明州:「我們的首長都會由現有的副首長,或是參事顧問參議去代理,不會有外面的臨時進來代理不會。」

至於韓市府推出的振興券是否要繼續推動,楊明州強調以守法為前提。行政院周六將派祕書長李孟諺到高雄監交,力求無縫接軌,維持文官體制的穩定性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楊明州接任高雄代理市長 任職市府36年熟稔市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