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網傳疑非台灣口音選務假訊息 中選會:一定依法送辦
中選會表示,歷次選舉都有假訊息影音流出,呼籲民眾勿聽信轉傳,針對這這類訊息傳播者,中選會一定移送法辦。(圖/擷取自中選會新聞稿)

罷韓投票結束後,至今仍有選務相關不實訊息在網路上遭傳遞,且口音疑似非台灣口音!中選會表示,歷次選舉都有類似影音流出,呼籲民眾勿聽信轉傳,針對這類假訊息傳播者中選會一定移送法辦,輕則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,重則觸犯刑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,應負起刑事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總統大選落幕五個月假訊息仍在傳!中選會:定依法提告!

中央選舉委員會今(11)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已經在6月6日告一段落,但至今卻仍有網友持續惡意捏造、轉傳假訊息,例如網路署名「108演播室」、「詹巧薇」等人士,便是近2年選舉辦理期間的造謠常客。

中選會表示,這些造謠常客現又製成影片散佈不實訊息,如「投開票所管理員,已經私下拿了一疊同意票」及「增加50多萬年輕人,遷戶口到高雄市投罷免票」等。中選會認為,這樣的訊息既破壞台灣民主發展、製造民眾對立氛圍,更是在打擊盡心盡力依法辦理選務的全體工作同仁。

中選會說,近年歷次選舉都有類似的造謠影音,且當中說話者疑似非本國口音,更有許多造謠者已是常客,希望民眾辨識這些「惡、假、害」不實選務訊息,切勿聽信及轉傳,中選會強調,針對這類假訊息傳播者一定移送法辦。輕則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,重則觸犯刑法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,應負起刑事責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中選會說,近年歷次選舉都有類似的造謠影音,且當中說話者疑似非本國口音,更有許多造謠者已是常客,希望民眾辨識這些「惡、假、害」不實選務訊息,切勿聽信及轉。(圖/取自中選會新聞稿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超扯「韓粉數學」計算罷韓沒過 呱吉邱威傑諷:我真沒想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