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Google搜尋亂碼出現「陳菊 善款」 蔡英文:有無人為操作需要釐清
蔡英文回應Google搜尋關鍵字問題。(圖/民視新聞)

近期有許多網友分享,在搜尋引擎「Google」上打出一段英文亂碼,會出現「陳菊 善款」的推薦關鍵字,Google今天回應,已發現部分這項錯誤,目前正在修改中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中執會時也說,有沒有人為操作需要去釐清,希望民眾提高警覺不要被誤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支持陳菊任監察院長?柯文哲:民眾黨不會投同意票

近日網友發現,在Google上搜尋欄輸入英文亂碼,搜尋建議關鍵字會跳出「陳菊 善款」,網友認為,有可能是有心人士購買廣告關鍵字。資訊戰專家、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昨晚也在臉書發文表示「希望Google只是bug」,他質疑「如果這件事跟中國無關,那為何台灣有人要炒中國發動和設定的議題?到底誰要搶這關鍵字?」

針對此事,蔡英文回應,有許多人都有這個疑問,但有沒有人為操作,必須去釐清。她指出,希望社群平台都有所堤防,也希望民眾提高警覺,不要被操作誤導。

Google今天回應,正在針對搜尋的自動完成錯誤進行修改中,目前還不確定何時可以修復完成。記者下午2時40分左右實測,打出「iufoweijfij」、「poweijfob」等亂碼字串,還是會出現「陳菊 善款」。

記者實測,在Google打上英文亂碼,真的會出現「陳菊 善款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分享歌單紀念鄧雨賢 籲珍惜創作自由讓社會更多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