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吃蚵仔煎暗示下一步「罷柯」? 蔡英文:想像力太豐富
總統蔡英文回應吃小吃蚵仔煎被聯想到是「罷柯」一事。(圖/民視新聞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在台灣趨緩,國內維持443例,只剩5人還在住院。總統蔡英文9日到基隆廟口夜市逛街吃美食,希望能帶頭拚經濟推觀光。蔡英文品嘗小吃蚵仔煎,卻遭外界聯想民進黨下一步是要「罷柯」。對此,蔡英文今天回應,「這個想像力太豐富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分享歌單紀念鄧雨賢 籲珍惜創作自由讓社會更多元

隨著國內疫情趨緩,蔡英文也在管制解封後,昨天首度率團到基隆廟口夜市逛街吃美食。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6日順利落幕,同意票為93萬9090票,韓國瑜成為第一個被成功罷免的直轄市長。蔡英文昨天品嘗小吃蚵仔煎,外界聯想民進黨下一步是要推「罷柯」。

總統蔡英文9日到基隆廟口吃小吃,帶頭拚經濟推觀光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日被問及對此的看法,她直言「蚵仔煎很無辜」。蔡英文下午被問到此事時,先嘆了一口氣接著說,「這個想像力太豐富了」,民選的政治人物都是由選票支持出來的,對人民都有責任,要盡全力把事情做好,這才是我們的本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吃「蚵仔煎」被聯想「罷柯」 林右昌喊總統無辜:是我安排她去吃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