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捷克參院議長8月底訪台 蔡英文:誠摯歡迎盼兩國交流更密切
總統蔡英文在中執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中央今天舉行中執會,總統蔡英文會前接受媒體提問回應相關問題。針對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(Miloš Vystrčil)將在8月出訪台灣,蔡英文表示,要代表台灣人民及台灣政府致上最誠摯的歡迎,期待兩國之間的交流可以更密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分享歌單紀念鄧雨賢 籲珍惜創作自由讓社會更多元

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應立法院長游錫堃的邀請,將在8月底到9月初訪問台灣,時間為期一週,將是有史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捷克官員,而且他也是該國僅次於總統位階的官員。

蔡英文今天在中執會前,接受媒體聯訪。媒體提問,捷克參議院議長宣布8月來台訪問,是否代表兩國實質關係成熟,蔡英文回應,捷克跟台灣共享民主自由的價值,要代表台灣人民跟台灣政府致上最誠摯的歡迎,「相信我們都很歡迎他來台灣,也期待因為他的到來,兩國交流可以更密切,兩國之間的合作可以更多更好」。

另有媒體提問,最近釣魚台爭議,宜蘭縣長林姿妙有邀約釣魚台「掛門牌」伸張主權,蔡總統是否會一同前往。對此,蔡英文表示,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這件事情是政府一貫的立場,也呼籲各方對於釣魚台要秉持擱置爭議、共同開發的原則,以和平方式解決爭議,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。

對於林姿妙的邀請,蔡英文也表達謝意,她說中央政府一定會依情勢審慎處理,一方面除了確保主權立場,另一方面也能維持區域和平穩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捷克第2位「大咖人物」計畫來台 前總統候選人10月底到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