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捷克第2位「大咖人物」計畫來台 前總統候選人10月底到訪
曾競選總統的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(Jiří Drahoš)。(圖/翻攝自Jiří Drahoš臉書)

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應立法院長游錫堃的邀請,將在8月底到9月初訪問台灣,時間為期一週,將是有史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捷克官員,他也是該國僅次於總統位階的官員。曾競選總統的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今天宣布,將在10月訪問台灣,促進學術、防疫領域交流。

更多新聞: 美日捷克政要接力訪台 台灣位居區域重要地位

維特齊(Miloš Vystrčil)將在8月30日到9月5日訪台,預計為期一週,此行還會帶著捷克的企業、科學家等組成參訪團。游錫堃還計畫邀請他在立法院演講,深化台捷交流。

游錫堃今天受訪時表示,「我在6月3日有寫一封信給他,表達歡迎,希望他能夠到台灣來訪問,終於在昨天,6月9日下午3點我們接到消息,他正式對外宣布,要到台灣來訪問,我很希望藉這機會,也請他在立法院做一個演講。」

曾競選總統的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宣布將在10月訪問台灣。(圖/擷取自Twitter@Jiří Drahoš)

就在維特齊宣布8月要訪台後,曾以獨立參選人的身分出馬競選總統的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(Jiří Drahoš),今天也宣布將在10月訪問台灣,促進兩國在網路安全和防疫等領域的交流。

德拉霍斯計畫將於10月21日出發前往台灣,訪台期間也將參加在台北舉行的台灣捷克科技日等活動。他是繼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後,第2位計畫訪台的重量級人物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顧北京反對! 捷克參議院議長9月初率隊訪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