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奪72冠破紀錄 法國「最美騎師」紅到日本去

25歲美女騎師米雪兒,在2018年拿下72座馬術冠軍,破了法國運動史的紀錄,同樣熱愛馬術的日本也掀起米雪兒熱潮。另外,阿拉伯大公國有一名騎師,因為給馬匹服食非法禁藥致死,遭國際馬術總會禁賽20年,還必須繳交近百萬的罰款和訴訟費。

更多新聞: 武漢肺炎/日本第二波疫情爆發?北海道驚傳卡拉OK群聚感染

一頭金髮甜美笑容,他是25歲的法國女騎師米雪兒,2018年在法國一口氣拿下72座賽事冠軍破紀錄,優秀實力加上甜美外型,讓米雪兒的人氣扶搖直上。

米雪兒從小就喜歡馬,14歲時開始就讀騎師學校,並在2014年考到執照,雖然一開始表現並不突出,但靠著苦練在2018年破紀錄拿下72座冠軍,讓他成為了矚目焦點。去年前往日本參加馬術大賽,也讓他獲得「最美騎師」封號。

米雪兒表示,「除了完成每一場比賽之外,同時也要思考未來,當比賽結束回家的當晚,我會繼續為下場賽事做準備,而且挑選下一匹適合的馬匹,因為我的競爭者們隨時都有可能超越我」。

不但擁有對馬匹的愛,同時還有著強大的求勝心,讓米雪兒這兩年在場上的表現越來越出色,不過可不是每位騎師都能用同樣的愛對待自己的馬匹夥伴。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一位騎師卡西米在2016年參加法國馬術賽時,因為讓馬匹使用非法藥物致死,最近被宣判禁賽長達20年,同時還要罰款55萬以及支付47萬台幣的訴訟費,不僅名利雙失,也斷送了大好的職業生涯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香港賽馬地主騎師逆轉奪冠 盼在艱苦疫情中激勵民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