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賽馬地主騎師逆轉奪冠 盼在艱苦疫情中激勵民眾

上周末香港賽馬德比大賽照常開跑,但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,觀眾從過往的爆滿6萬人縮減到大約1000人,29歲的騎師何澤堯,在最後100公尺演出逆轉勝奪下冠軍,賽後他說,雖然全世界現在都很艱難,但希望比賽可以激勵民眾。

更多新聞: 年奪72冠破紀錄 法國「最美騎師」紅到日本去

閘門開啟,賽馬全力向前衝。一年一度賽馬香港德比大賽,上周末在沙田馬場舉行,這場賽事總獎金2000萬港幣,約台幣7800萬,是目前香港賽馬獎金最高的賽事。

場上馬匹跟騎師拚得激烈,但因武漢肺炎影響,看台上幾乎看不見觀眾,大會沒有限制觀眾進場,但人數從過往爆滿6萬人變成大約1千人。而這場賽馬盛會,最後一百公尺上演的驚奇逆轉秀。

賽馬金鎗六十跟29歲的騎師何澤堯,最後一百公尺全力加速,擊敗原本的領先者,僅僅以一個馬頭的差距,拿下2020年香港德比大賽冠軍。何澤堯賽後表示,「身為一位本土騎師,我知道香港跟全世界都很艱苦,但我希望可以激勵人們,因為我跟金鎗六十絕不放棄的表現」。

另外全球關注的賽馬杜拜世界盃,原定3月28日進行,這場賽馬總獎金高達1200萬美元,約台幣3億6000萬。因肺炎疫情影響,官方宣布經過多重考量後決定延賽一年舉辦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放棄每場5萬觀眾收入!英國賽馬6/6閉門復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