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球/費德勒再動關節鏡手術 2020球季提前報銷

瑞士網球天王費德勒(Roger Federer)今天宣布,由於復健不順,右膝再動了一次關節鏡手術,因此決定關機休息,提前結束今年球季,另外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也表示,由於美網防疫措施過度嚴苛考慮不赴美比賽,將專注紅土賽事。

更多新聞: 網球/美網8月31日如期開打 小威宣布參賽:我好興奮

疫情期間沒事還透過社群媒體跟球迷互動報平安,但Federer這下要跟大家說壞消息,瑞士特快車今年確定停開了。

透過Twitter,Federer表示這幾個星期由於復建進展不順,右膝再度進行了一次關節鏡手術,在跟團隊商量之後,希望如2017年一樣,好好休息,等待百分百狀態的復元,因此要提前結束賽季,跟粉絲說2021年見了。

網壇一大天王確定缺席2020,另外三巨頭之一的Djokovic也有可能缺席美網。近期已經開始重新展開訓練的世界球王Djokovic,近日在接受塞爾維亞電台訪問時表示,對美網官方的防疫措施難以接受,喬帥也透露大多數選手其實都不太肯定能到紐約參賽。

因為美網日前陸續頒布多項防疫規定,包括只能有一名隨行人員等等要求,都讓喬帥認為這些規定「太過極端」,目前喬帥決定將在9月初以紅土賽事展開球季,並備戰9月20日開打的法網,跳過美網。

(民視新聞/林子皓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納達爾網球學校線上畢典 兩大天王、天后驚喜現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