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球員兼裁判!高閔琳反對陳其邁代理高市長

中選會明天(6月11日)將宣告遭罷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解職,誰來代理,曾擔任高雄市交通局長的交通部政次王國材呼聲最高,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也呼籲,不該由陳其邁代理,會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。而國民黨方面,有市議員喊話,不要派人參選,應該韜光養晦。但朱立倫認為,不能怯戰!

更多新聞: 與議員餐敘代理高雄市長有譜?陳其邁一句話回應

被視為高雄市長補選,綠營最佳人選的陳其邁,暢談理想中的高雄市政布局,一切盡在不言中,但黨內提醒,陳其邁別出任代理市長。

高閔琳表示,「第一個當然我們知道,陳其邁副院長未來應該是,民進黨共識推出的市長補選人選,我認為說既然要參與補選,也不宜球員兼裁判,第二個我相信當然,其邁過去曾經敗選,如果直接來代理市長的話,可能會有一些讓大家,對於民進黨或者是對於其邁本身,會有一些不好的批評。」

地方點名,應該要找沒有特殊政治色彩的人代理市長,曾經擔任高雄市交通局長、一卡通公司董事長的交通部政次王國材,被視為最可能人選。

林佳龍表示,「人事的部分是由行政院來決定,交通部就是不管是誰代理,我們還是秉持著,中央一體地方的夥伴關係。」

中選會周五(6月12日)公告韓國瑜解職後,行政院將宣布代理市長,3個月內辦理市長補選,陳其邁被視為綠營的不二人選,但藍營卻面臨無人可戰的窘境,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在臉書建議國民黨蹲下,她認為,「韜光養晦」不參戰,是讓國民黨「重振旗鼓」的機會,但朱立倫不認同。

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,「國民黨絕對不能夠怯戰,也不能夠畏戰,絕對要勇敢地站起來,不管我們戶籍有沒有在高雄,但是我們絕對支持高雄,未來市政的發展,大家可能最重要的,還是要看到國民黨能夠盡快地,訂出我們改革的方向,盡快地撕掉我們所謂親中賣台,這樣惡意的標籤,當然還有很重要的,就是能夠拉近我們,跟所有年輕人跟社會的距離。」

藍營內部疾呼改革,但罷韓高票過關後,補選這一仗對國民黨更是情勢險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代理市長接補選?陳其邁:高雄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