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談高市長補選 陳其邁:要對故鄉高雄有熱愛、對市政嫻熟了解

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過關後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下一步備受矚目。他今日表示,投票已結束,希望這一年多來的紛擾能盡快落幕,現在最重要是讓高雄繼續大步往前走。至於是否參與市長補選,陳其邁未鬆口,但強調參選者必須對高雄有熱愛、對市政嫻熟了解,「不管我人在哪,高雄人的發展一直是努力目標」。他並向高雄市議長許崑源身亡表慰問,會另外安排時間前往靈堂弔唁。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代理市長拚補選?徐國勇:法律上沒問題

陳其邁繼罷韓投票當日回到故鄉高雄行使公民權後,今日又再到當地出席第一屆國家海洋日慶祝典禮。他表示,今日是6月8日國家海洋日,上禮拜院會通過海洋政策白皮書,旨在如何落實生態與海洋資源的保護,「蘇院長特別指定我回高雄參加這場典禮,特別賺了一次回高雄的機會」。

媒體問及他在罷韓投票過後,於臉書發文寫到「雨過天晴」,陳其邁說,「我想民意已經做了最新決定,我對民主結果都表示充分尊重,過去一年多來紛紛擾擾我想也隨著這次投票希望能盡速落幕,這一年來民心望治,要盡速讓市政重新定位、重開機」。

他舉出,舉凡全球產業鏈供應重組、捷運路網興建等重大建設、淹水問題,都迫切跟高雄市民生活息息相關,「我跟所有高雄人一樣,對高雄的發展不管我人在哪一直是努力目標」,中央與地方都會全力來加強。

談到是否擔任代理市長或有意參加補選,陳其邁回應,基於市政銜接、穩定、最短時間能上軌道,代理市長的部分行政院會有所考量來安排。他重申,民意已做出最新決定,高雄要趕快重新出發,「不管是任何人參與補選,都必須是對故鄉高雄有熱愛、對市政嫻熟了解,這標準是任何政黨一致適用,也是市民的期待」。

陳其邁說,許崑源生前對民眾服務熱心,他的去世很多高雄人都感到難過,「紛擾要適可而止,給家屬平靜心情」,他在此向家屬表達慰問,會另外安排時間前往靈堂弔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憂球員兼裁判!高閔琳反對陳其邁代理高市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