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代理市長拚補選?徐國勇:法律上沒問題

內政部長徐國勇接受主持人周玉蔻專訪,坦言黨內確實有陳其邁擔任高雄代理市長,再直接投入補選的意見,他還說,在黨內聽到的都是陳其邁選,這還要猜嗎?至於好幾位民代恐遭韓粉報復性罷免,徐國勇說,罷免都是公民團體號召,民主發展至今,報復性罷免很難成功。

更多新聞: 與議員餐敘代理高雄市長有譜?陳其邁一句話回應

內政部長徐國勇坦言,高雄市長補選,民進黨派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呼聲高,在野黨質疑陳其邁如果身兼候選人跟高雄市選委會主委,形同球員兼裁判,徐國勇不這樣看。

徐國勇說:「你就辭選委會主委就好,(就跟韓國瑜一樣),選委會主委就讓副市長去當,這樣就好了就解決了,事實上這樣法律沒有任何問題,大家也是想說代理再來選這個,有這種想法本來就是他想選。」

韓粉打算結合藍營,發動報復性罷免,包括高雄市議員黃捷、桃園市議員王浩宇、立委陳柏惟等人都被點名,徐國勇直言,很難通過。

徐國勇表示:「(江啟臣就說你們民進黨操作),那個其實不是,那個其實都是公民運動起來的,當然政黨本身也是從事政治的社團,當然他也可以表達他的立場,我是覺得用報復式的(罷免),我們台灣民主發展到這個程度的話,成功的可能性其實真的很難。」

徐國勇直言,報復性罷免很難成功。有傳聞質疑,內政部推動修正《國土計畫法》,是為了替蔡總統家族持有的海霸王大樓,變更地目,他有話要說。

徐國勇表示:「都市計畫這些變更是台北市政府,或者新北市政府,每個地方政府他們自己去決定,要怎麼處理以後才報到內政部,我們內政部只是審定有沒有違法而已,(所以管責權是在柯文哲)全部在地方政府。」

徐國勇鄭重駁斥謠言,解釋要更改地目,得先通過北市府這一關,中央只做最後把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代理市長接補選?陳其邁:高雄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