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政府喊話!台灣制憲基金會籲推新憲法

台灣制憲基金會召開記者會,呼籲政府應該推動台灣新憲法,因為根據基金會民調顯示,有91%民眾希望台灣成為正常的國家。而一路走來,見證台灣民主進步發展的獨派大老辜寬敏更呼籲,推動制憲是所有台灣人民的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、蘇貞昌滿意度達65% 6成民意力挺修憲

台灣制憲基金會向政府喊話,希望制定一部屬於台灣的憲法。
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表示,「如果是一百年前用子彈解決的問題,但我們台灣已經是民主化,用公投和平的手段,來解決台灣最重要的問題。」

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,一路走來,見證台灣民主化過程,感觸很深。而6月6日罷韓案通過,更代表台灣民主化,再向前一大步。根據基金會民調指出,有高達91%的民眾,希望台灣成為一個正常的國家,但要達到這個目的,必須跨出第一步,制定符合台灣的新憲法。制憲基金會主張提出制憲公投。

制憲基金會執行長林宜正提到,「除非我們的提案被宣告違憲,不然中選會,它沒有任何理由,來拒絕這個提案。」

辜寬敏也說:「蔡英文要就任的時候,要唱國歌,大家都站起來,有一個人不站起來,那就是我 我不站起來,因為那是國民黨的國歌,我們要走一條我們該走的路。」

辜寬敏大聲疾呼,希望政府聽見,讓台灣一步一步,往正常國家目標邁進。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楊柏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起指修憲為兩國論最高潮 陳明通:他活在過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