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/新LOGO遭砲轟設計糟糕!聯盟急澄清「教學正確用法」

台灣的中華職棒因為英文簡稱和CPBL標誌,經常被外國人誤認為中國職棒,前段時間還引起改名的建議,昨天中職的英文推特就出現了一個新標誌,在CPBL上加了大大的黑色「TW」來象徵台灣,結果被球迷批評設計很糟糕,不過中職說明這是場誤會,那不是新標誌而是表情符號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林安可單場5安7打點!統一獅狂掃21分擊潰樂天

中華職棒原本的標誌CPBL上面,加了一個大大的TW,許多球迷以為這是中華職棒為了增加識別效果,不要再讓外國球迷以為中華職棒是「中國職棒」而推出的新標誌,很多人覺得實在不優,在網路上諸多批評,結果是誤會一場。

中華職棒秘書長馮勝賢今日表示,「是一場誤會,要用推特的格式來處理這件事情,所以他並不是正式標誌,只是讓人家清楚它是台灣、加註台灣而已,之後會怎麼把它放大,其實我們新聞稿裡面都有說明」。

其實這根本不是中華職棒的新標誌,而是中職英文推特為了增加和外國球迷互動,所推出的一個表情符號,聯盟表示,為了清楚的原則和強調中華職棒在台灣的意象,最後考量大小和互動性,決定以TW為最終版本。網友只要在Hashtag之後寫出CPBL等,和中職相關的特定的文字,就會出現這個表情符號。

只是沒想到這個LOGO,卻被網友誤以為是中職的新標誌,引來粗糙和難看的批評,經過聯盟解釋,這才平息了一場風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職/郭俊麟手肘韌帶撕裂 仍參加選秀盼給機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