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洛伊德之死引全球關注!明尼亞波里市警局宣布改革

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察壓頸死亡,引發美國和全球關注,目前美國各地已連續第16天上街抗議,除了為非裔發聲,也要求正視警察暴力問題。事發地點明尼亞波里市,市警局今(11)日提出改革計畫,首先就是撤回與警察工會的合約協商,將重新檢視合約,設法改革警務。而佛洛伊德的弟弟也出席國會聽證會,要求當局提出改革方案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捍衛非裔性命反壓迫 全世界掀起推倒銅像運動

連續第16天,美國各地民眾上街抗議,除了繼續為遭警察壓頸而喪生的佛洛伊德發聲,也要求警察改革,如今佛洛伊德遭壓頸喪生的事發地點明尼亞波里市警局,也宣布改革計畫,局長更高喊,這次要確保警察是站在正確的一方。

明尼亞波里市警局局長阿拉頓多指出,「種族是美國警察體制上,密不可分的一部分,如果我們不迎頭解決這項問題,我們將永遠不會進步。」

為了改革市警,局長阿拉頓多表示,首先就是撤回與警察工會的合約協商,要重新制定合約內規範警察和執法等政策,也要建立示警系統,以淘汰表現不當的員警。

阿拉頓多提到,「在警察史上首次,我們市警局將採用實時數據和自動化作業,來介入處置行為不當的警察。」不只明尼亞波里市,愈來愈多市警局也開始正視警暴問題。

佛洛伊德的弟弟10日也出席國會聽證會,要求當局提出改革方案,他說:「他不值得為了20美元而死,他就值20美元嗎?這代表一個非裔的價值嗎?現在都2020年了,真的夠了,停止這種苦痛停止讓我們厭倦,喬治(佛洛伊德)求救卻被忽視,請各位現在聽聽我的心聲,聽聽家屬和全球各地的呼喊。」

要求警察改革聲浪愈來愈高,焦點也轉向美國政府的作為,白宮表示,目前正研擬透過行政命令來改革警務,近日就會公布相關細節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佛洛伊德之死續延燒 亂世佳人遭HBO MAX下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