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籍主廚愛上台灣風土!來台開店「溫補食材搭西餐」迸新滋味

台灣食材也能融入西餐,台北有餐廳將溫補的山當歸結合珠雞,西班牙番茄冷湯,甚至能吃到透明果凍,口感類似台灣的愛玉。主廚是一名日籍主廚,來台旅遊愛上這裡的風土、食材,不但定居開業,也把台味融入西餐。

更多新聞: 不出國也能享用道地港點!餐飲業者找來米其林團隊坐鎮

外酥內嫩的珠雞,怎麼有淡淡當歸香?原來裡面包的是山當歸葉慕斯,把台灣溫補食材融入西餐,還搭配火龍果花增加層次。

桃園深山送來的珠雞,先低溫烹調再高溫火烤,讓外皮酥香,咬下去吱吱作響...蒜頭炒香白蘆筍、少見的火龍果花,把台灣各地風味融入料理。

愛吃韓國烤肉的主廚,牛小排點綴櫻花蘿蔔泡菜,增添發酵酸香,連泡菜都是自己做的,甚至把花蓮白蝦搬上桌。經過備長炭火烤的白蝦大刀一切,撒上黑蒜粉,象徵沙灘,蝦膏蛋糕上淋上義大利氣泡酒泡泡,就像海浪,彷彿置身海邊。

再品嘗西班牙番茄冷湯,一塊塊透明果凍口感好熟悉,主廚Bryan Nagao表示「台灣有種甜點叫愛玉,我們把西班牙番茄冷湯做成果凍狀,讓形狀類似愛玉」。

再品嘗牛板腱,底下藏了熟成西瓜,鮮甜鮑魚吃得到葡萄柚酸甜,來自夏威夷的日籍主廚,去年開始定居台灣,將他眼中的風土之美,變成一道道的餐點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粵菜加入馬告、刺蔥 「金蒜桶子雞」充滿原民風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