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宜蘭縣議會通過釣魚台正名案 更改為「頭城釣魚台」
宜蘭縣議會通過釣魚台更名案,交由縣府研議。圖為釣魚台列嶼。(圖/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)

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提案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地址,由「登野城」改為「登野城尖閣」,引發外界關注。宜蘭縣議員蔡文益提案,要將「釣魚台」正名為「頭城釣魚台」,今日在議會上有29名議員附議,當場通過。宜蘭縣政府表示,收到提案後會研議辦理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釣魚台改名是雙邊內政 石垣市長:不抗議頭城釣魚台

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,提案要將改名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地址,釣魚台主權問題又浮上檯面。宜蘭縣長林姿妙8日舉行記者會,製作寫著「頭城鎮大溪里釣魚台路1號」的門牌,強烈宣示釣魚台是台灣的。

蔡文益在議會上提案要將「釣魚台」正名為「頭城釣魚台」,在34席議員中,獲得29名議員附議支持。進入臨時動議討論有過半數議員支持,當場通過臨時動議案,搶先石垣市議會的更名案。

對此,縣府表示收到議會的提案後會研議,再依照相關法令答覆縣議會。

釣魚台距離台灣本島170公里、距離石垣島也是170公里,離沖繩本島則有410公里、離中國330公里。釣魚台漁產豐富,也產石油和天然氣,更是海上交通要道,成為鄰近國家極力爭取之地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宜蘭議會通過「頭城釣魚台」案 林姿妙:正在研議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