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擬將釣魚台更名 林姿妙邀蔡英文登島掛門牌宣示主權

台灣保釣行動再起!日前,日本石垣市議會提案要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地址,從「登野城」改名為「登野城尖閣」。宜蘭縣府和議會今(8)日舉行記者會,重申釣魚台是台灣的。縣長林姿妙更說將率團登島掛門牌,也邀請總統蔡英文一起來捍衛主權。

更多新聞: 釣魚台更名惹議! 石垣市長向外交部解釋:意在反制中國

超大型藍色門牌比桌子還高,上面寫著「頭城鎮大溪里釣魚台路1號」,強烈宣示,釣魚台是台灣的。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「釣魚台是我們宜蘭頭城的轄區,也是中華民國的土地,所以今天不分藍綠我們團結合作,為我們的領土捍衛我們的國土。」

宜蘭市府和議會眾人群情激憤,因為日本沖繩石垣市議會,提案要將釣魚台列嶼的行政區地址,從「登野城」改名為「登野城尖閣」。因為石垣市有「登野城」的街道,避免混淆才會改名。

對此,我國外交部嚴正重申,釣魚台列嶼是我國固有領土,毋庸置疑。日方對釣魚台列嶼的片面舉動,無助於區域的安全與穩定,希望日方審慎處理。

也有議員提議,以其道還至其人之身。宜蘭縣國民黨議員蔡文益就說「提案給縣政府,由縣政府來參酌,來給內政部更名正名為頭城釣魚台。」宜蘭縣民進黨議員陳俊宇也說,「我要呼籲日本政府一定要,尊重歷史尊重我們台灣人民。」林姿妙更喊話,「總統如果有時間我也希望她來,捍衛我們的國土。」

不分藍綠上下一心,宜蘭縣全體總動員。縣長也邀請蔡英文總統一起登島掛門牌,捍衛我國主權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譴責蔡政府不護釣魚台主權 國民黨面對中國卻龜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