譴責蔡政府不護釣魚台主權 國民黨面對中國卻龜縮

日本有意提案將釣魚台列嶼改名為「登野城尖閣」,國民黨今天(15日)高喊「領土主權我們寸土不讓」,譴責蔡政府對於日本作為默不做聲,黨團書記長蔣萬安更在會中點名副閣揆陳其邁,要他實現2012年時,曾說舉辦釣魚比賽保釣,蔣萬安嗆聲,「我會第一個報名,但我嗆你不敢。」陳其邁反駁,強調捍衛主權沒有改變。

更多新聞: 質詢流浪貓狗問題 國民黨議員當場示範「學貓叫」

高喊口號護主權,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,找出過去民進黨立委在保釣上強硬發言,痛批民進黨在保釣議題上遇到日本就轉彎。

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疑,「是不是我們比較好欺負、是不是我們是軟腳蝦?對我們的這種行動,我們政府在哪裡?百姓覺得說我們的政府怎麼那麼軟弱,你們抗中保台,很好啊,可是現在你要不要抗日保釣?」

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也聲援,「如果沒有反對,以後等於我們默認,我們權利失去的時候,以後我們的子孫,我們的漁場就會喪失,如果沒有主權,就沒有漁權。」

找漁會一同聲援,國民黨火力全開,還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在立法院臨時會時,針對台日關係回台報告。戰火也延燒到副閣揆陳其邁,藍委嗆聲,他過去曾說要辦釣魚比保釣還算不算數?

蔣萬安喊話,「我在這裡正式請陳其邁副院長,落實自己(2012年)當時的主張,盡速舉辦釣魚台釣魚大賽,我會第一個報名,但是我嗆你不敢。」

對此陳其邁回應,「我們捍衛我們台灣主權的決心,這個是沒有任何的改變,不用在任何的其他事項,做任何的不必要的評論,我想一致對外。」

辦不辦釣魚比賽?陳其邁冷回應,可是明明是中國海警船三番兩次侵門踏戶,入侵我領土,也激怒日本漁民,卻不見國民黨公開譴責中國,反而砲口對內。

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,「只要我們保護好我們漁民的權益,我們海巡署就盡到我們責任,國家海巡署你要去捍衛我們的海權跟我們的主權,我們要問行政院、蔡總統,你們的態度到底在哪裡?」

藍軍緊咬蔡政府,中國挑釁的舉動卻視而不見,釣魚台複雜的台日中三角關係怎麼解?考驗蔡政府智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蔣萬安嗆釣魚台辦比賽 林飛帆酸:有點韓式風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