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嗆釣魚台辦比賽 林飛帆酸:有點韓式風格

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將釣魚台更名,引發藍營跳腳,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要求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落實2012年的主張,盡快在釣魚台舉辦釣魚大賽。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抨擊,實在很突兀,他不希望蔣萬安走上韓國瑜的風格,名嘴解讀,蔣萬安是為了台北市長大位,搶當韓國瑜接班人。

更多新聞: 譴責蔡政府不護釣魚台主權 國民黨面對中國卻龜縮

前一天,蔣萬安為了釣魚台主權怒嗆陳其邁的言論,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嘲諷一番,形容自己眼中的蔣萬安已經走偏了,有點韓式發言,認為不是一個好方向。

2018年,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時喊出太平島挖石油,如今蔣萬安也喊出釣魚台舉辦釣魚比賽,這口氣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。不只林飛帆看出事有蹊翹,軍人退役的前國大代表黃澎孝也有類似解讀,表示「蔣萬安真的要好好沉澱一下,不要被國民黨現在這種紅統氣氛綁死,也被韓粉這種傾中政治傾向給影響,這樣的話,你在台灣不會有政治前途,更不會有台北市長的機會」。

黃澎孝直言,蔣萬安為了取得北市長門票,韓粉支持不可少,但年輕選票也要顧,畢竟可能對手各個是強敵,除了有高支持度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之外,特戰男神吳怡農始終在榜單內,嗆辣發言難道是急了,想搶爭得更大聲量嗎?

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就表示,「國民黨有一些政治人物,有一點荒腔走板,好像都紛紛效法韓國瑜,好像有韓國瑜化一樣,蔣萬安委員過去問政品質,我們相信還有一定的程度,我覺得他繼續保持比較好」。

北市議員奉勸蔣萬安還是做自己,免得韓粉票沒拿到,倒是先掉基本的粉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簡士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其邁曾提辦釣魚賽保釣 蔣萬安:嗆你不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