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釣魚台改名是雙邊內政 石垣市長:不抗議頭城釣魚台
石垣市長15日在臉書貼文指出,當初改名不是要主張主權,僅為增添行政效率。(圖/擷取自NHK新聞畫面)

回應近日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提案將釣魚台改名一事,石垣市長中山義隆15日在臉書貼文指出,當初改名不是要主張主權,僅為增添行政效率。至於宜蘭縣議會所做改名決議,日方並不會抗議,因為上述皆為雙邊內政事宜。

更多新聞: 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 釣魚台改名「登野城尖閣」

近日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提案,將「尖閣諸島」所屬石垣市登野城行政區納入島名,改為「登野城尖閣」,掀起主權爭議。

我國外交部在今日上午記者會上表示,6月6日當天即向日方表達關切。外交部強調,我方捍衛釣魚台主權的態度不會改變,但除了維護主權以及漁權外,也要防止第三方趁著兩國爭議牟利、兼顧和平穩定與安全。

同樣爭對釣魚台,日本石垣市長中山義隆15日在臉書貼文,表示感名是為了讓行政更有效率,並非重新主張主權。至於宜蘭縣議會所做改名決議,日方並不會抗議,因為上述皆為雙邊內政事宜。

中山義隆在文末為了展現台日兩國友好,還加上了日本國旗與我國國旗,以顯善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石垣市通過釣魚台行政區更名 外交部重申:主權屬我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