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女童遭砍今再開刀 父親痛批男高中生沒道歉

11日發生在新北市的校園攻擊案,受傷的女童因為傷及肺部,醫生擔心有血胸現象,12日早上緊急開刀,現在傳出行兇的男高中生,疑似過去曾被霸凌,才會把怒氣發洩在別人身上,但校方否認,至於女童父親還是相當生氣,痛批對方連一句道歉都沒有,在接近中午的時候,還有一群自稱是女童親友的民眾到校門口抗議,說要替女童討公道。

更多新聞: 淡水男高中生持刀砍女童背部 雙雙送醫治療無大礙

女童父親說:「她現在9歲到成年18歲之前,心理建設要建設多久?」語氣不捨、充滿心疼,淡水這一起國小女童無端遭到高中生砍傷的事件,傷在女兒身,痛在父母心。

女童身中三刀,其中最大的傷口有10公分,還疑似傷到肺部,造成血胸,住院觀察一個晚上,12日早上再次開刀,要檢查肺功能有無異常,但除了身體的傷害,也在女童心理留下陰影。

父親痛批:「今天我很憤怒,昨天我回去的時候,我原本想說看開就好,但他躲著我們幹嘛,這是面對事情嗎,從醫院從後門逃跑。」

接近中午,一群自稱是女童親友的男子到校園集結,甚至開起直播表示要替女童討公道,並表示:「現在小妹妹在開刀你知道嗎?後面三刀耶,我問你,哪一個做父母親的可以忍受自己小孩被捅三刀啊。」

抗議民眾說之後還要再到學校討公道,

頭低到不能再低,動手的男高中生,而動手的男高中生訊後被移送士林少年法庭裁定收容。外傳男高中生會行兇,是因為國小在安親班,體型瘦小被一名同學言語霸凌。升上高中後,兩人又同校,時常出言調侃,讓他懷恨在心,結果卻把氣出在無辜的女童身上,但這樣的傳聞,校方嚴正否認。

校園公關處陳主任回應:「從高中端這邊來說的話,完全沒有,我們做過所有的調查,完全沒有所謂的大姐頭,老師也去調查班上的同學,班上同學也說沒有這樣的人,說沒有對他霸凌。」

心理醫生楊聰財指出:「孩子在家裡會不會反應出來自己被霸凌的狀況,像是不願意上學,或是表示對某些同學非常懼怕或討厭,那這些都是要同時進行的,才能防止校園霸凌一再發生。」

學校駁斥霸凌說法,只表示男學生比較內向、安靜,後續對全校學生也會進行心理輔導,只是一場隨機傷人,讓校園安全亮起紅燈,也讓霸凌議題再次受到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李豫翰、蔡承翰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懷疑鄰居噴殺蟲劑害他 男子持刀要砍老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