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桃園「小綠人」會唱歌 仔細聽竟是台灣經典名曲
桃園首創會唱歌的小綠人。(圖/民視新聞)

行人過斑馬線通常會觀看參考號誌桿上的「小綠人」,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在龍潭區龍潭市場旁的中正路與五福街口號誌,試辦小綠人會唱歌,中正路小綠人播放電影「魯冰花」主題曲,五福街方向小綠人則是台灣民謠之父鄧雨賢的經典曲目「四季紅」,讓路人感到相當驚奇。

更多新聞: 紀念鍾肇政、鄧雨賢 桃園龍潭小綠人唱魯冰花

交通局長劉慶豐表示,市府首度與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合作,打造全國第一座會唱歌的小綠人,魯冰花是文學家鍾肇政名著,鄧雨賢是台灣民謠之父,兩人都是龍潭人,播放其音樂有追思兩位龍潭在地文學家、藝術家的意義,音樂響起也告訴行人趕快通行。

龍潭愛樂管弦樂團團長張鴻宇則談到,在鍾老宅邸周邊及人聲鼎沸的龍潭市場巷口,實現小綠人會唱歌計畫,讓龍潭在地居民能以最日常、最親切的方式,一同緬懷與紀念鍾肇政老先生為台灣文學卓越的貢獻。

交通局指出,小綠人唱歌於每天上午9時至晚上6時30分播放,未來將推廣至高原國小前、龍潭大池及龍潭運動公園旁等4個路口,預計播放「魯冰花」、「四季紅」、「桃花開」及「望春風」等曲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親自悼念鍾肇政 蘇貞昌回憶鍾老...對台灣有3大貢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