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追思鍾肇政 蔡英文提硬頸精神:讓鍾老關心台灣、保存客家的精神永存
總統蔡英文今(18)日親赴桃園龍潭武德殿靈堂追思鍾肇政先生。(圖/民視新聞)

總統蔡英文今(18)日親赴桃園龍潭武德殿靈堂追思鍾肇政先生,發言時她指出,今天來此便是要為國家向台灣文化的巨人鍾老表示敬意,她強調鍾老的成就不僅止於個人,對無數後進、客家文化以及台灣這塊土地都有深遠影響,「鍾老不只是文壇的鍾老,更是台灣的鍾老」,對鍾老最好的懷念方式,就是讓他關心台灣、保存客家的精神永遠存續下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「小綠人」會唱歌 仔細聽竟是台灣經典名曲

發言時蔡英文說作為晚輩她一直受到鍾老疼惜,因此聽到鍾老的離世感到萬般不捨,但她同時也強調,今天來此致敬,並不只是因為鍾老與自己的私交,更因為他的離世代表著台灣失去大家都尊敬的文化國寶。
蔡英文接著說,鍾老的成就並不僅止於他個人,同時帶動了好幾世代台灣文學的發展,不僅開創台灣大河小說先河,亦提攜無數後進一同用文字表達對台灣這塊土地的關懷,並積極從事社會改革以及台灣客家運動,對客家文化的傳承與發展做出重大貢獻。
蔡英文表示,這幾年中央與地方合作整修「鍾肇政文學園區」,同時也創辦「鍾肇政文學獎」,接下來會發揮鍾老常說的「硬頸」精神,繼續努力推動客家文化,蔡英文認為對鍾老最好的懷念方式,就是讓他關心台灣、保存客家的精神永遠存續下去。
最後蔡英文說,「鍾老不只是文壇的鍾老,更是台灣的鍾老」,除在一次向鍾老的家人表示慰問,也謝謝鍾老的一生奉獻。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文壇巨擘鍾肇政辭世 蔡英文悼念:失去一位視我如己出的長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