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市長補選藍白合作? 柯文哲:什麼選項都有可能
台北市長柯文哲談高雄市長補選。(圖/民視新聞)
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成功,接下來將進行高雄市長補選,對於台灣民眾黨是否跟國民黨合作,推出最強人選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2)日表示,「什麼選項都有可能」,意指不排除派自己人參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議會過半卻喊高雄不該一黨獨大 王定宇:謝謝支持民進黨

柯文哲談到,他每天在台北市政府沒時間處理高雄市長補選,所以他指定五個人負責,不管跟誰談判。他說,民眾黨在立法院第一個會期的表現就很清楚,在不同的題目都可以跟不同人合作,意思就是,「只要講出來有道理,只要推的人選是對的,跟誰都可以合作」。

不過對於國民黨似乎不考慮與民眾黨合作,柯文哲回應,市場上做生意本來就不一定會成,「我們提案這樣,大家出牌,出到最後大家就找自己的人選啊,不然怎麼辦?」柯文哲認為,國民黨有時候太溫和,制衡(執政黨)無力也是事實。

另外,北市市政滿意度最後一名,柯文哲昨天說「人在福中不知福」,再度被批失言。他表示,台北市客觀指標都是第一,包括居住正義、市場改建、pm2.5六都最低。柯說,市民主觀的滿意度不好我們繼續努力,不過如果只算客觀指標,台北都還是遙遙領先。但對於為何市民主觀滿意度低,柯笑說「好問題,我也在研究」。

柯文哲和蔡總統近日再度因「一黨專政」交鋒,柯文哲今天批蔡,「我每次問A她都答C,黨政軍退出媒體是哪個政黨的主張?他們從來不回答我的問題」。

至於媒體詢問韓國瑜下一步挑戰台北市長?柯文哲表示,建議韓休息一陣子,韓過去三年來打了五場選戰,休息一下,沉澱後再出發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望參加高雄市長補選? 陳其邁鬆口:希望能把心力奉獻給故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