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高雄市長補選將展開 徐永明籲修法禁帶職參選
徐永明呼籲修法,禁止帶職參選。(圖/擷取自徐永明臉書)

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到罷免,今天最後一天上班,接下來高雄將進行市長補選,民進黨傳出將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出戰。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今天在臉書發文,呼籲執政黨修法禁止帶職參選,才是民主進步之道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有望參加高雄市長補選? 陳其邁鬆口:希望能把心力奉獻給故鄉

中央選舉委員會預定12日下午3時張貼公告,正式將韓國瑜與13職等以上的局處首長解職,依法在公告3個月內必須舉行市長補選。另傳出民進黨將在下周三中執會,正式徵召陳其邁代表民進黨參與補選,陳其邁將請辭副院長投入選戰。

徐永明在臉書表示,很開心聽聞陳其邁若投入補選,將會先辭去副院長的職位,展現「對高雄一生懸命」的決心,這更表示不會再有帶職參選的情況出現在高雄。帶職參選是韓國瑜市長最為人所詬病之處,最後也因此被市民請出高雄市府。高雄市民現在殷切期盼有位全心全意深耕高雄的市長,相信帶職參選是高雄市民最不願意看見的情況。

徐永明談到,現在雖樂見政務官用高標準來對待自己,消除民眾對帶職參選的擔心,然而「民選公職人員」帶職參選的法規漏洞仍然存在,若不修法禁止,到了2022年必然出現高峰,到時後會有非常多的立法委員帶職參選縣市首長,呼籲執政黨盡快修法禁止帶職參選,才是民主進步之道。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等人5月曾提案,增訂總統、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及修正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,明訂民選首長於任期內,不得登記為其他公職的候選人,否則解除其職務,二案已付委審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雄市長補選藍白合作? 柯文哲:什麼選項都有可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