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大學畢典 陳建仁致詞勉勵畢業生

陽明大學今天(13日)舉辦畢業典禮,找來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貴賓致詞,陳建仁從抗SARS經驗分享到今年的武漢肺炎,特別以「慈悲、智慧」四字,鼓勵學生。而校方也特地邀請17年前畢業的校友、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醫師田知學,當年因為SARS沒有畢典,今天終於圓夢。

更多新聞: 高中畢業典禮用「電子花車」當舞台?校方:為防疫辦在室外

陽明大學畢業典禮,因為台灣防疫有成,照常舉行。17年前,因為SARS沒有畢典參加的校友,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醫師,田知學特地回來圓夢。

當年畢業逢SARS疫情,沒有畢業典禮、畢業照,連實習醫師都是提前結訓。好在台灣從失敗中記取教訓,這回武漢肺炎超前佈署,擔任嘉賓的前副總統陳建仁,更以此勉勵畢業生。

除了以師長身分致詞,女兒也畢業於陽明的陳建仁以家長身分勉勵同學,從SARS講到武漢肺炎,把台灣醫療經驗轉為人生經驗祝福台下準畢業生,勇敢往前飛。

(民視新聞/王暐婷、莊柏驊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鳳凰花開搶商機!火鍋業者推出超狂抽獎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