擦撞休旅車再被追撞 騎士當場無呼吸心跳

新北市中和12日深夜發生一起車禍,44歲林姓男子騎機車經過中和中正路,疑似沒有注意到休旅車黃線停車,先撞上休旅車左後方,接著再被後方機車追撞,傷勢相當嚴重。而休旅車車主是知名房姓設計師,警方初步判定,他臨時停車合乎規定,沒有肇責!

更多新聞: 男子酒駕追撞前車 2車共9人傷 波及路旁車輛

白色休旅車在黃線停車,但其中一輛機車,疑似沒注意路況,在監視器鏡頭死角,擦撞到休旅車,從被撞車輛的行車紀錄器,也可以看到,車子遭到撞擊、晃動了一下,接下來,就有一輛機車滑行到前方。休旅車車主下車查看,發現還有一輛機車,倒在他車身左後方,機車騎士傷勢嚴重,當場沒有呼吸心跳,緊急送醫搶救。

休旅車車主就是知名設計師,當時他停下來講電話,不知道為什麼被機車撞上,警方到場初步研判,房姓設計師在黃線停車時,林姓男子騎機車,先擦撞休旅車左後方,接著再遭蔡姓大學生騎車追撞。因為休旅車在黃線停車時段合乎規定,因此警方初步判定沒有肇責。

休旅車駕駛是一名全方位空間設計師,領域包含劇場、建築照明、室內設計等,曾經是北京清華大學客座教授,也是大學空間設計競賽命題者跟評審,也擔任多家知名品牌、政府機關策略顧問。黃子佼也曾專訪過他。

警方初步判定,房姓設計師也算是車禍的受害者,至於林姓機車騎士送醫搶救恢復生命跡象,但情況不穩定,至於追撞的機車騎士,等待車禍資料鑑定後,才能釐清相關肇事責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後方大貨車擦撞重機 騎士險成夾心餅躲過一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