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自費醫材上限新制爭議 陳時中:原定8/1上路先暫緩
陳時中說明會議上討論情形。(圖/民視新聞)

健保署日前公告民眾「自付差額醫材」將訂定上限,引起醫界反彈。健保署今天下午邀請近40名正反意見的醫師和專家與會表達意見,由衛福部長陳時中親自主持閉門會議。會後陳時中宣布,將延後實施原訂8月1日上路的新制,要先處理極端案例、公開平台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新十大死因! 肺癌、肝癌、大腸癌居前三名

陳時中指出,會議上溝通還不錯,醫界各科別代表、醫院與消費者都表達意見。他提到,有代表認為過去雖和健保署開過會,但不知道是要訂差額上限標準,這方面有落差。

陳時中認為說,整件事牽涉很廣,實施後可能有後續衍生問題,所以暫緩實施,先蒐集較極端的部分,釐清基礎問題後訂定更具體方法。

另外,陳時中也表示2個月內會再開會討論,且沒有設定非要怎樣不可,主要就是先處理極端被反應的問題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健保醫材新制引反彈 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:好醫材將退出台灣 反有利中國劣質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