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人分飾兩角!嫌犯假裝空服員 騙受害人出遊趁機偷錢包

有人竟然假扮空服員在網路上面行騙,一名28歲的石姓男子佯稱自己是空姐,跟在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的曾姓男子,在交友軟體認識後,一人分飾兩角,請出擔任副機師的「弟弟」,聲稱要幫姐姐把關,甚至還相約出遊北海道,再趁機行竊錢包轉賣。經查才發現所有都是石姓嫌犯自導自演,受騙者眾多,目前已經組成復仇者聯盟提告。

更多新聞: 八個月偷遍雙北上百台車受害 破窗大盜「再度」落網

對著鏡頭大聲控訴自己被騙過程,2017年年底,這名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的曾姓男子,先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名假扮空服員的石姓嫌犯,互換臉書後,假空姐一人分飾兩角,介紹擔任副機師的弟弟給被害人認識,佯裝要幫姐姐把關。

網路認識一年後,被害人跟假裝副機師的石姓嫌犯相約出遊北海道,12月3日約在桃園機場碰面,嫌犯趁被害人上廁所把錢包偷走,登機後被害人要拿日幣時,發現裏頭裝著10萬元的錢包不翼而飛,但其實錢包早已轉賣給不知情的陳姓醫師,賺取3000元。

如今再度打開對話紀錄,噓寒問暖,還要他有空去拜拜、跟約他吃火鍋,但殊不知這其實是一場騙局。

其實石姓嫌犯是一名慣犯,2014到2016年,多次假冒空服員在交友軟體找人攀談,再以「弟弟」身分要對方款待,以詐欺及偽造私文書判刑4到5個月,如今故技重施。

這個年收200萬元的曾姓工程師,一時糊塗上當受騙,已經合夥其他受害者組成復仇者聯盟,報警提告,而檢方在上月也將石姓嫌犯以依竊盜罪起訴。

(民視新聞/羅翊菱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警破詐騙集團!藏鏡人竟是捐款賑災大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