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中債務糾紛喬不攏 2凶嫌殺害債務人棄屍苗栗山區…4天後自首
凶嫌自首。(圖/民視新聞)

債務糾紛惹禍!台中市神岡區10日發生一名51歲陳姓男子疑因積欠百萬債務,在與46歲陳男與49歲陳男2名凶嫌談判過程中,被這兩人殺害並棄屍苗栗縣銅鑼山區。凶嫌昨下午2時許向警方自首,警方則在當晚10時許以繩索吊掛方式拉起遺體運回台中。豐原分局偵查隊隊長洪再德表示,全案檢警偵辦中,目前根據凶嫌供詞朝傷害致死罪調查,至於是否改用殺人罪疑半、死者確切死因為何,都還要經過調查與相驗。

更多新聞: 討債變殺人!百萬債務談判破裂毆人致死 男子遭棄屍山區

據悉,51歲陳姓死者積欠百萬債務近一年。10日深夜,凶嫌邀約死者到自家住處談判,疑似談判破裂,凶嫌開始拿起身邊有的物品毆打,死者慘遭殺害。事後,2人將死者載往苗栗銅鑼山區丟入溪谷中。

凶嫌2人躲了4天後,昨日下午在律師陪同下,到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自首,供稱兩人一起動手,讓該起命案曝光。警方晚間帶著嫌犯到現場勘查,在當晚10時許,以繩索吊掛方式將遺體拉起,委由葬儀社人員將遺體運回台中。警方並於深夜拖回一輛吉普車,車子輪胎上沾滿黃泥,警方檢視人員漏夜採證車內相關跡證,疑似為該起案件的涉案車輛,但警方尚未證實。

豐原分局偵查隊隊長洪再德表示,全案已報由台中地檢署檢方偵辦,並朝傷害致死的方向調查。他強調,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偵辦,對於不法分子挑戰公權力的行為,警方會在最短時間內繩之以法,還給市民安全。

至於為何不用殺人罪而採傷害致死罪,洪再德回應,最後結果基本上要檢察官認定,只是先就凶嫌的供詞來做偵辦方向,但最後會用何案件來起訴、移送還是以檢察官的調查為主;而死者詳細的死因也要由司法相驗後才會知道確切情況。他補充,初步了解3人為朋友關係,而凶嫌選擇到苗栗山區棄屍是否有無地緣關係也還在釐清中。

疑似凶嫌犯案用車輛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中殺人棄屍案 警晚間赴苗栗山區尋屍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