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例「人工歸零」攏是假!巴西武肺疫情攀上高峰

巴西政府上週將官方網站上武漢肺炎的累積病例通通刪光,只留下過去24小時的記錄,似乎有意淡化巴西的疫情。事實上,巴西的疫情持續擴大,連最大城聖保羅市市長也染病。巴西的醫療體系幾乎無法負荷不斷加劇的疫情,第一線的醫療工作人員紛紛倒下,里約熱內盧的狀況尤其嚴重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胖外星人羅納度西班牙亮相 憂疫情反對巴西復賽

醫院走道擺了好多床墊,下了班醫護人員就這麼將就瞇一下。巴西的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嚴重,醫療物資不足,醫護人員筋疲力盡。病房裡有與死神的搏鬥的病人,也有辭世的病人。

里約熱內盧已有30名醫生、40名護士死於武漢肺炎,是全巴西狀況最慘的地區。護士寇絲塔透過臉書描述自己的症狀和隔離的狀況,沒想到幾天後就病逝了。

寇絲塔的朋友莉比亞也是名護士,莉比亞也曾染病,可是不敢讓家人知道。現在沒事了,也重新回到工作崗位,她說每天都有強烈的無力感。

莉比亞提到,「最慘的就是一有從危險區來的新病患,我們得趕緊放下一切去照顧病患,連幫逝世者準備好送去停屍間都沒辦法,只能讓他們留在原處。」

莉比亞

寇絲塔是在距離城市4小時車程的醫院過世的,莉比亞還得想盡辦法幫同事拿到武漢肺炎的死亡證明,她回想「我們最後一次說話,寇絲塔超興奮的,她一直想再重回緊急醫療服服隊,她的夢想也成真了,我們一起排隊排了4小時,應徵這份工作。」

醫護人員抱怨個人防護設備嚴重不足,以記者採訪的這所醫院為例,加護病房共有88張床,每天至少6到8人死亡,死亡率高達10%,後院的貨櫃裡一度曾裝了75具遺體。

有公衛專家認為,里約熱內盧疫情出現高峰,而醫護人員早已累垮,根本無力應付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畏疫情升溫!巴西情人節 民眾上街約會、買禮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