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無業男沿街兜售1億怪石 警盤查赫見新莊「人面石」
廟方舉辦安座大典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新北市新莊區石頭公廟供奉「人面石」已有57年歷史,上個月24日遭竊,警方追查發現,地方一名無業男子經常推著推車,向民眾兜售一塊「骨董石頭」,且開價一億元,警方找到該名男子,並查獲失竊的「人面石」。廟方日前舉辦安座大典,讓「人面石」終結18天的流浪旅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粉醞釀報復性罷免? 柯文哲:對立不會讓社會進步


失竊的「人面石」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
新莊石頭公廟位於民生街3巷17號,根據石頭公廟廟誌所記載,1963年葛樂禮颱風造成北台灣重大災情,石頭公當時顯靈拯救眾生,地方人士提議整修,成為今日廟宇模樣。



呂姓男子推推車沿街兜售骨董石頭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轄區新莊警分局中港派出所聽聞,有一名50歲無業的呂姓男子,經常對當地民眾兜售一塊「骨董石頭」且開價一億元,但他行蹤不定,令警方難以循線逮人。直到日前警員在解送解送人犯返回派出所途中,意外發現呂姓男子,並在其手推車內找到失竊的人面石,偵詢後依竊盜罪嫌函送地檢署偵辦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蔡英文分享歌單紀念鄧雨賢 籲珍惜創作自由讓社會更多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