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重啟海灘防疫 劃格子用APP定位

歐洲國家最近紛紛解封,西班牙也正式重開海灘,而為了吸引遊客安心來玩,各地政府打出「安全牌」,加強防疫工作,像是廁所加裝自動消毒系統,在沙灘上劃分格子,必須提前用APP「訂位」、用無人機監控人口密度等,希望在重振海濱地區經濟的同時,也能避免疫情反彈。

更多新聞: 為期3個月!西班牙海灘季開鑼 啟動高科技防疫

陽光燦爛,碧海藍天,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自治區的太陽海岸,約佔地800平方公里,有許多熱門海灘,但今年夏天,受到疫情影響,在海灘正式迎來大批遊客之前,有各種防疫工作要做。

米哈斯無人機操作員里歐斯表示:「無人機會拍下海灘,然後我們有人工智慧軟體即時偵測,每平方公尺有多少人和該海灘的容量,人們造訪海灘前,可以去看看(米哈斯政府)官網,就知道各個海灘的容量並決定去哪裡。」

在米哈斯,無人機監控著綿延12公里的海岸,確保人群不會過度密集,無人機也裝了大聲公,隨時提醒民眾遵守防疫規定。

在馬拉加,廁所除了採用感應沖水的馬桶和腳踩出水的洗手台,減少接觸,還加裝紫外線燈,每次有人使用完廁所,就會進行長達15分鐘的自動消毒過程。

馬拉加海灘衛生官員波拉思說:「我覺得我們現在所處的時刻,安全比要等待的時間更重要。」

安達盧西亞自治區政府也雇用了3000名契約工,協助海灘防疫工作,對於部分因為疫情而失業的民眾來說,這也是個好機會。

而除了太陽海岸一帶的海灘,卡內特登韋倫格爾也為了保持社交距離,在沙灘上劃分格子,採取APP預約制。

卡內特登韋倫格爾市長喬達表示:「新的常態帶來新的海灘,我們會適應,試著以最可行的方法來享受。」

桑克森克索的海灘也採取了類似的格子措施,並限制每天最多2300名訪客,不到往年夏天客流量的75%。

雖然變得比較麻煩,但西班牙總理希望,當地能成為歐洲最安全的度假勝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自營酒吧不敵疫情得收攤 死忠足球迷盼募款隨西班牙隊加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