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明光電召開股東會 林百里、梁次震退出董事

廣達旗下子公司「廣明光電」遭惠普在美國控告涉及反托拉斯法,被判賠132億,已經超過廣明全部資產,引發外界關注,而廣明今(17)日也召開股東會,原本是廣明董事的廣達董座林百里、副董事長梁次震這次也不再擔任董事,因退出時機敏感,也引發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廣明股東會 林百里退出董事

股民領完紀念品、快速走進會場,廣達旗下子公司「廣明光電」召開股東會,但外界更聚焦,遭惠普控告違反反托拉斯法,被宣判賠132億,已經超過廣明全部資產。

廣明股東會低調進行,就連參加股民也不到20人,光內部員工就比股民還多,最後進行董監改選,提名4位董事、3名獨董共7席,但原本擔任董事的廣達董座林百里、副董事長梁次震卻罕見退出董事行列,因退出時機敏感,加上惠普判賠案,引發熱議。

股民反應兩極,儘管遭美國法院勒令移交所有現金、工廠和專利,但廣明堅決採繼續上訴反擊,甚至也強調,營運不受影響,現階段出貨正常,5月營收8.5億元,月增8.2%,年增28.6%。

不過面對訴訟纏身,加上林百里退出董事,廣明光電後續的發展,股東都很關切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王文煦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廣明遭美判賠惠普131億元 陸行之建議:交保護費了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