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陳淑慧切割:2009年已離職

國內驚爆共諜滲透國會和外交部!台北地檢署和調查局國安站,查獲3名前立法院助理,在2014年至2018年間,涉嫌以請吃飯的方式、給工作費,利誘國會、外交部人員與記者,藉以取得機密資料,交給中國。涉案的3人當中,曾經擔任張麗善國會助理的李易諴,以及陳淑慧國會助理的陳惟仁遭到羈押禁見。

更多新聞: 共諜立院助理不支薪 公督盟:應造冊備查

身穿白衣的男子進到台北地檢署,閃光燈閃不停,傳出他涉及共諜案。這波涉案的,還不只一人。

一名男子飛奔,不發一語,原來他們都曾經是國會助理,2014到2018年間,吸收國會、外交部、以及媒體記者,發展組織,以請吃飯及每月數萬元的工作費,利誘對方提供會議紀錄、人事等機密檔案,還親赴中國交貨,涉及違反國安法的發展組織等罪。

涉案的3人當中,李易諴遭羈押禁見,他曾是張麗善立委時期的助理,媒體出身的他,擔任過多位立委助理,離開國會後,在立法院附近成立政策公關公司,如今傳出涉及共諜案,前老闆很驚訝。

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,「(李易諴)他是義務,完全沒有在立法院,做正式助理的登錄,他就是偶爾開記者會的時候,他來幫忙,因為他是我們雲林的鄉親,完全沒有跟法案,或是什麼服務案件有關,完全沒有,已經超過3年以上沒有聯絡了。」

除了李易諴,同樣被羈押禁見的陳惟仁、和10萬元交保的林雍達,原本都是陳進丁的國會助理,陳進丁落選後,介紹給遞補進立院擔任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的陳淑慧。

嘉義市副市長陳淑慧回應,「他們在2009年就已經離職了,以今天的新聞報導,在2014年到2018年所發生的案件,應該事隔多年,我本人對他們之後的去向,或者做的事情一概不清楚。」

助理涉入共諜案,前老闆們劃清界線,共諜案讓立院的國安問題再度浮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匪諜就在立委身邊!國會助理遭中國滲透非頭一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