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驚爆共諜滲透  3名前國會助理2聲押、1交保

國會助理共諜案最新進展,昨晚北檢漏夜約談十多人,最後將主要涉嫌的3位前國會助理,2人聲押、1人十萬元交保。三人涉嫌從2014年起,連續四年,與中國國安高層過從甚密,甚至多次親赴中國交付機密資料,違反國安法發展組織等罪嫌情勢重大。

更多新聞: 匪諜就在立委身邊!國會助理遭中國滲透非頭一遭

男子步出法警室,看到記者立刻拔腿就跑,不願多談。共諜滲透立法院及外交部,震驚社會大眾,北檢漏夜約談10多人,主要涉案的三名嫌疑人,其中兩位遭聲押及另一名則以10萬元交保。

步入法院,男子把頭撇到一邊,不願被鏡頭拍攝。北檢聯合調查局國安站,查獲多名共諜。據了解,他們涉嫌在2014年到2018年間,與中國國安高層過從甚密,主要的三位嫌犯都曾是國會助理,在國會、外交部、黨政媒體記者間吸收成員,透過請吃飯吸收第三人,要求對方提供開會紀錄、人事機密檔案,並多次赴中國「交貨」,違反國安法情勢重大。

面對記者提問「是共諜嗎」、「有什麼誤會嗎」,嫌犯簡單以搖頭回答記者提問,短短七天內爆發兩起共諜案,令大眾不禁懷疑,兩案之間是否有關聯?對此北檢表示,經過偵辦並無發現有關之處,而其餘事項因涉及國安法,則低調不予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前國會助理涉共諜案 陳淑慧切割:2009年已離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