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疫情危機反成農產外銷轉機 陳吉仲:市場從中國大幅轉移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8)日表示,疫情衝擊的危機反而成了台灣轉機,原先仰賴的中國市場如今大幅轉移。(圖/民視新聞)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8)日表示,疫情衝擊的危機反而成了台灣轉機,原先仰賴的中國市場如今大幅轉移,美國、日本、新加坡市場都有所成長。今年才過一半,鳳梨外銷量便超過4萬公噸,其中有2、3千公噸是銷往日本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水果登日本職棒 陳吉仲親錄影片為台、日加油!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台灣在因應疫情衝擊的過程中,從原先相當依賴的中國市場大幅度轉移,在美國、日本、新加坡市場銷量如今都有所成長。

陳吉仲指出,今年才過了一半,但鳳梨的出口就已破4萬公噸,其中銷往日本的鳳梨達2000~3000公噸。他強調,疫情危機反而成為台灣轉機,農委會將持續讓農產外銷成長。

至於經歷24年努力台灣終於成為「不施打疫苗口蹄疫非疫區」,陳吉仲認為應歸功所有人的打拼,團隊合作都是從專業角度出發,決定拔針是相當重大的決定,因為若是疫情復發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最大貿易出口國不再是中國! 陳吉仲透露日本愛台灣農產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