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甲媽遶境回台中 立委蔡其昌、陳柏惟徒步遶境

大甲媽9天8夜遶境活動,今天凌晨回程進入台中市,預計明天6月20日下午,就要回鑾大甲鎮瀾宮舉行安座典禮;今天上午台中在地的立委陳柏惟、莊競程,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都來共襄盛舉。其中陳柏惟不但和鎮瀾宮董事長「拱手點頭」,也和昔日的競爭對手前立委顏寬恒一同扶轎,兩人難得「同框」;這次遶境過程大致平和,倒是在清晨7點,出現推擠小插曲。

更多新聞: 樂成宮遶境4天改5天 媽祖「聖筊」指示同意

大甲媽遶境回程,行進速度快且平靜,19日凌晨2點半,行經大肚溪橋,進入台中市,比往年早了大約3小時,打破歷年破錄。

上午8點左右大甲媽鑾轎來到台中市大肚區,熱情信眾夾道歡迎,人群中,還有個亮點,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來參加。

陳柏惟:「很開心第一次來到大甲媽遶境的活動,那我也看到,鄉親們因為很久沒有大型的活動,出來走走那種興奮跟喜悅感,跟大家感同身受我非常開心。」

熱情民眾搶著要跟陳柏惟拍照,還有一位立委人氣也很旺、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。

蔡其昌:「扛轎大家都說媽祖會保佑,所以我們也祈求媽祖的保佑,人數今年明顯比去年少很多,但是我覺得來的人還是都是非常熱情的。」

就在龍井接駕點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和陳柏惟還打了照面,雙方拱手點頭問好,沒有交談,除此之外,陳柏惟還和昔日的競爭對手,前立委顏寬恒,同時扶轎,呈現「同框」的難得畫面。

雖然今年遶境因為疫情關係延後,但信徒熱情還是爆棚,捐贈的金牌數量,相當可觀。

大甲媽遶境,19日晚間駐駕清水朝興宮之後,20日將回駕大甲鎮瀾宮,舉行安座典禮。

(民視新聞/李柏瑾、劉朝陽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甲媽回鑾仙公廟 受傷消防員家屬還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