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成宮遶境4天改5天 媽祖「聖筊」指示同意

有199年歷史的台中樂成宮十八庄遶境活動,今年因為武漢肺炎而延後,樂成宮在疫情趨緩後,決定在農曆9月重啟遶境,上午擲筊向媽祖請示,原本計畫縮短為4天,但連擲了5、6次,都是「笑杯」,最後把4天延長為5天,媽祖才給了一個「聖杯」同意,延續這項百年傳統。

更多新聞: 嘉義布袋新塭嘉應廟 首度南巡北狩遶境

選定良辰吉時,樂成宮全體董事虔誠的向媽祖敬拜,稟告今年遶境的起駕時間,請媽祖指示。

董事長連擲了5、6次,媽祖都沒有給出「聖杯」,董事會決定把原定的4天行程,增加1天,改為5天,這次媽祖終於答應了!

台中東區樂成宮,旱溪媽18庄遶境活動,往年都在農曆3月,前後為期22天,是全台灣天數最長的繞境活動,但今年因為疫情關係,延後到9月,天數也從原本的徒步22天,縮短為坐車4天,但一直「博沒杯」,媽祖似乎擔心天數不夠。

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:「因為出去遶境的範圍比較大,所以媽祖覺得,4天可能不夠,所以我請示媽祖,需要5天。」

改成5天之後,媽祖立刻給出「聖杯」,讓信徒都相當開心,遶境日期也訂在今年國曆的10月17日~10月21日,也就是農曆的9月1日~9月5日。防疫期間,遶境期間,也會採取人數管制和實名登記。

旱溪媽18庄遶境活動,已經有199年歷史,今年因為疫情關係,日期延後、天數縮短,但信徒參與的熱情不減,一樣維持這項傳統。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媽祖的奇幻漂流!直擊神轎驚險渡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