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海釣真走私?3漁船返金門進行居家檢疫

疫情期間,為了防範走私交易,嚴守國界,金門縣府2月15日就宣布,禁止台灣漁船、遊艇,航行超越限制水域,或接觸中國漁船。但光是5、6兩個月,海巡署就抓到3艘漁船越界,依規定7名船員,都要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。

更多新聞: 七天內「人道銷毀」!通通得安樂死 裝箱走私穿幫 50隻「龍貓」值750萬

深夜碼頭,海巡人員逮到一艘違規越界的漁船,但船員自覺他們好無辜。船員一下推說,太累了沒注意,一下又怪罪海巡,沒有先警告,最後還見笑轉生氣,揚長而去。違規在先,船員態度卻很囂張,而且,這已經是兩個月來,第三次有漁船越界。

這幾艘漁船不只開過界,船上漁貨也不翼而飛,加上海巡隊,還在海裡打撈到漂浮漁貨,懷疑是「假海釣、真丟包」的走私手法,不過漁船都沒有和中國船隻有直接接觸,金門縣衛生局,只能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。

即使船員拒簽,衛生局還是會找上門,尤其中國再次爆發疫情,防疫更是不可輕忽,居家檢疫14天,7名船員,誰都跑不掉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前鎮漁港魷釣漁船起火 現場濃煙四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