梧棲「諾亞方舟」走入歷史 船主陸上行舟遭罰

台中梧棲八德路重劃區一處空地停放一艘大型漁船,被當地人稱為梧棲的「諾亞方舟」,船主原本打算用來開餐廳,但後來因故作罷,船一擺就是9年;最近地主打算蓋房子,船主只好將船移到馬路,因為違規佔用道路被開罰2400元,2日下午船主找人把船拖去解體,因為沒申請路權,又被警方開罰9000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海巡署無人機全都錄! 漁船台南四草違規投放籠具 依法函辦

巨大的漁船擺在馬路,佔用兩個車道,船主請來工人來回穿梭,鑽進船底下固定滾輪,船頭用卡車綁上繩索,船尾再用兩台堆高機架高,有如路上行舟。

大船在馬路上拖吊,實在很困難!轉彎時差一點撞上路燈,工人急忙喊停,好不容易喬好角度,大船再次航行。

據瞭解,船主9年前購入兩艘舊船,一艘賣到南部,一艘原本計畫用來開餐廳,但餐廳沒開成,漁船就一直停在重劃區的私人空地上,不料最近空地準備要蓋房子,船主只好把船拖到馬路上,準備解體。引來很多民眾好奇拍照。

警方表示,船主將廢棄船隻停放道路,已違反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第82條第一項1款,「在道路堆積、放置、設置或拋擲足以妨害交通物」,可處1200元以上、2400元以下罰款,另外,拖離船體沒申請路權,也要開罰。

開不成餐廳,這艘「梧棲諾亞方舟」變得大而無當,被拖去解體,從此走入歷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火燒船疑電線走火!10漁船全毀損失上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