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火燒船疑電線走火!10漁船全毀損失上億

屏東鹽埔漁港昨天(15日)下午驚傳漁船連環燒,濃煙直竄天際,看出來相當驚悚,大火燒毀10艘漁船跟膠筏,火勢在晚間獲得控制,到目前為止,還有3艘漁船仍有悶燒、冒黑煙,損失初估將近3億元,不過起火原因還要調查。

更多新聞: 疑家電走火 北市民宅火警1家4口一度受困

屏東鹽埔漁港週一下午傳出爆炸聲響,漁工第一時間跳海求生,被岸巡人員救了上來。停靠在碼頭的漁船陷入火海,濃煙密布漁港上空,就連在高雄都能看得到。

這起火燒船事件總共波及了5艘大型延繩釣遠洋漁船以及2艘膠筏,16日白天,還有3艘漁船持續悶燒以及冒黑煙情形,至於其他的漁船則已經全燒的面目全非,漁民看到生財工具成了這副模樣,真的苦不堪言。

屏東縣鹽埔漁港有多艘遠洋漁船返台整補,由於停靠位置都相當近,幾乎是併排方式,因此火勢一發不可收拾,而起火原因,疑似就是其中一艘船電線走火。

雖然這起意外沒有人員傷亡,但光是這些漁船的損失,初步估計就有至少3億元。如今現場還在處理,就等相關單位調查鑑定,查出真正的起火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火燒船後沒人理? 一個半月後殘骸仍停港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