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軍特戰山隘行軍 演練反特攻、戰傷救護

陸軍特戰部隊展開為期15天、距離350公里戰術任務行軍訓練,也就是特種部隊每年必辦的山隘行軍。為了因應現代戰爭型態改變,加上我國重要城市都在西部沿海,因此近年軍方特別著重「城鎮作戰」,演練如何在狹窄空間裡,對敵方作戰,來看精彩逼真的演習過程。

更多新聞: 比演唱會還難卡位!特戰體驗營模擬攻堅開槍、鑽木取火 好新奇

阿帕契直昇機實施敵軍掃蕩,確認戰場安全。特戰部隊,從黑鷹直升機快速垂降,進入城鎮區,結合突擊車進行攻堅。

模擬敵軍攻佔新竹湖口民房,建立干擾電台,企圖影響新竹機場導航作業,恐影響我國幻象2000戰機起降。特戰部隊接獲指示,馬上進行反特攻作戰。

敵軍從四面埋伏、正面迎擊。特種部隊持續推進雲豹甲車,掩護增援兵力。特戰部隊採取城鎮戰法,快速壓制敵方,而這戰法是目前國際主流,也是台灣和美軍相互交流學習而來。

陸軍特指部特戰1營長張冠群說,「按照實況來設定我們這一次行軍的路線,像這次的地域呢,在第三作戰區裡面結合我們的地域,走遍我們所有的訓場來做相關的訓練。」

由於我國重要城市遍及西部沿海,擔心敵軍直接斬首,因此近年陸軍特戰部隊,透過為期15天橫跨桃園、新竹,350公里的山隘行軍,加強濱海路線城鎮作戰演練。

張冠群說,「濱海決勝灘岸殲敵,所以我們從山隘走向城鎮,那也顯現我們特戰部隊訓練多元化。」

不僅有官兵利用繩索攀降,在建築物間移動,還有小部隊在狹窄空間穿梭,殲滅敵軍,就連傷患後送,也能透過繩索從高樓把傷兵送到地面,加強TCCC戰傷救護。

張冠群指出,「希望我們營上的每一個聯,都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有這個證照,狀況一發生的時候,所有人都能夠應急處置。」

陸軍特戰部隊結合地空,整體戰術實際演練,來提升作戰能力來捍衛我國的領土安全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蔡明政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陸軍航特部擬進駐台東 饒慶鈴:堅決反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