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川普揚言切斷中國關係:這是政策內的選項
(圖/擷取自NHK新聞資料畫面)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再度警告可能與中國全面切斷關係。他今天在推特上警告,美國在任何情況下都保留與中國全面脫鉤的政策選項。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,川普也指控中國可能蓄意讓武漢肺炎病毒擴散、以破壞他國經濟;因為疫情和香港,川普近來屢屢抨擊中國,他上月曾表示,暫時沒興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。

更多新聞: 睽違3月辦連任造勢大會!川普重申防疫有成

根據中央社報導,川普推文指出,美國「根據不同的情況,當然仍維持與中國全面脫鉤的政策選項」。他寫道,他是在回應貿易代表萊特海澤(Robert Lighthizer)的評論。萊特海澤是美國與北京貿易戰談判的第一線代表。

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(Robert Lighthizer)昨天在眾議院歲計委員會指出,目前中國依然遵守「第一階段」協議的內容,兩國之間以現在關係,不太可能脫鉤。川普正積極著手促使美國企業將生產線遷回國內,但萊特海澤卻承認美中無法擺脫彼此關係,令部分共和黨人感到不安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
更多新聞: 對中強硬揚言切斷關係 川普曾稱能省5千億